top of page

航空探索日詳情

hkyaa-17.jpg

為培養本港新一代對航空業的興趣,香港青年航空學會將會舉辦「探空日」日營。「探空日」旨在向中學生提供探索航空世界的珍貴機會,學員可以透過是次活動,淺嘗本會舉辦的一年制課程內的精選內容。

 本會將會為「探空日」學員準備下列活動:

1.理論課堂

「探空日」當日以兩節理論課課掀起序幕,內容涵蓋飛行原理和基本航空知識。

IMG_2147.JPG

2. 模擬飛行

位於本會的電腦模擬飛行設備,學員可以一試親手操控飛機由進場到降落的滋味,鍛煉手眼協調。

IMG_2129.JPG

3.參觀

為讓學員一探航空業的真實狀況,當日會籌辦參觀本港的民航組織。過去,本會曾帶領學員參觀民航處的航空教育徑及本港一家主要航空公司的總部。

DSC04973.JPG

4. 分組活動

安全的飛行講求機組人員的領導才能和團隊合作。學員會進行模擬機隊的分組活動,他們有機會扮演駕駛艙內的機組人員,為航班解決所面對的大小問題。他們將要合力與空管人員溝通、應付突如其來的天氣、處理乘客的問題,以及面對更多未知的挑戰。

DSC04925.JPG

5. 就業分享

本會將會邀請現職航空業不同範疇的業內人士,包括民航機師,飛機工程師及空管人員分享他們的工作點滴以及就業前景。

Photo 5-3-15 17 01 44.jpg

6. 學員分享環節
 

在「探空日」作結之前,學員有機會與其他參加者分享感受和所得的經驗。本會亦會頒贈各個獎項和派發證書。

 

「探空日」的安排雖然緊湊,但是極具教育意義,而且相當有趣。對於有志投身航空界的少年人,「探空日」絕對是一個入門的好機會。

如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 enquiry@hkyaa.hk

bottom of page